您现在的位置是: #channeNav()

传统保健体育研究会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传统保健体育研究会成立于1984年,三十年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的关心、重视和领导下,在全国各中医药院校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的完成了上级学会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研究会常年狠抓传统保健体育教学质量,开展不同形式的检查和交流学习,深入科学研究,组织和创编了不同类型的传统养生保健套路,编写了多部传统保健体育类教材,并在全国中医药院校中推广和运用。为了加强各中医药院校之间的交流,检查传统保健体育的教学的开展情况,研究会从1985年开始先后在辽宁中医学院、黑龙江中医学院、山西中医学院、成都中医学院、山东中医学院、广西中医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和成都中医药大学举办了十一届全国中医药院校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和两届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同时还举办了6届论文报告会、11期教练员培训班。

  三十年来,研究会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的关心和帮助,离不开各中医药院校的积极参与。本研究会将继续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在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中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