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channeNav()

学生工作研究会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成立于1993年,理事长是时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的陈啸宏,秘书长是时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学工部长的乔旺忠,现任理事长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秘书长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学工部长杜伟。20年来,学生工作研究会始终以学生工作为纽带,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先导,坚持学术性、职业化、专业化的道路,并以其广泛的群众性、亲和力、影响力显示出蓬勃的生机。

  学生工作研究会每年召开一届年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0届,为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搭建起具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教育平台,畅通了学生工作者沟通联络的渠道,促进了各高等中医药院校的互助合作、同步发展。

  在学术研究领域,研究会将年会提交的优秀论文汇编成《精与诚》、《精诚与博学》与《思政行思》三本书公开出版;2011年,研究会共有1项重点课题和两项一般课题获得 “十二五”中医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立项。

  在队伍建设上,研究会注重专业培训,每年年会都会邀请权威专家进行专题讲座。2010年起,研究会每年都开展全国中医药院校优秀辅导员的评优表彰与交流工作,迄今为止,共有150名中医药院校的优秀辅导员获得这一荣誉称号。

  在工作拓展上,2010年,学生工作研究会通过并成立了中医药高校青年研究会这一分支,搭建起中医药高校青年互助交流、学习成长的实践平台,并已举办了五届不同主题的青年论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