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channeNav()

对外教育研究会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对外教育研究会成立于1993 年11月17 日, 原名为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学会,由吴秀芬教授连任三届会长。 2009 年11 月更名后,牛欣教授任第四、五届理事长。

    对外教育研究会宗旨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开展中医药对外研究,主动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需要,促进中医药教育国 际交流与合作。 二十多年来,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对外教育研究会秉承传统,对促进国际间中医药合作与 交流,扩大中医药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要工作有: 承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育教学科研课题; 加强实践中外中医教育比较研究; 开展政府间合作项目,加强推进多层次中医药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 成立“中- 墨联合中医药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北京中心及墨西哥中心; 密切与港澳台地区中医药的交流与合作; 定期召开理事会、年会、留学生教育及学术交流会; 修订统编双语或英文中医药专业教材工作; 提高中医药教育教学科研重点项目显示度; 开创“英语入学、汉语不断”的来华留学生教育新模式; 强化师资力量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