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channeNav()

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是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所属研究会之一,接受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现有会员单位30个,已基 本涵盖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民族医药院校和西医(药)院校中的中医(药)院系。

    研究会筹建于1989年,成立于1990年,1991年召开第一次年会。经历20余载的不懈努力,每年召开一次学术年会,在国内首创中医药院校书记论坛。研究会已经成为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展 示、交流的平台,是中央主管部局、地方政府和中医药院校之间紧密联系的纽带,是发展我国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研究会现任理事长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

    20余年来,研究会始终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 发展观为指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既研讨中医药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也研讨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规律。研究会紧紧把握党中央对高校党建的要求,紧紧把握国家对医药卫生事业、中医药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规划的要求,既注重理论创新的高 度,又重视实践细节的可操作性,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