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会资讯

第五届全国中医药院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圆满举行

  10月23日上午,由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安徽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中医药院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在少荃湖校区隆重开幕。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梅红,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彭代银出席开幕式。学校副校长戴敏主持开幕式。

  彭代银代表学校向来自兄弟院校的领导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概况和近年来在体育教学、校园体育设施建设上的工作成效和学校在体育竞技比赛上中取得的可喜成绩。他指出,本次大赛为各兄弟院校提供了工作交流的平台,搭建了情感沟通的纽带,希望各参赛选手能够在这里充分交流互鉴、增进互信,以奋勇争先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投入到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去,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团结,赛出风格,赛出中医药精彩!预祝各位同仁取得好成绩,预祝本届乒乓球比赛圆满成功!

  王梅红副秘书长代表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向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全国各兄弟院校的参赛选手和广大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向安徽中医药大学的周密部署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王梅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提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全国中医药院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目的是通过体育竞技展现新时代中医药人的拼搏精神和奋斗风采,与“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等国家战略遥相呼应。同时,也为各兄弟院校工作交流、情感沟通提供了良好平台,让我们可以在运动中加强团结,在比赛中增进互信。希望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轻装上阵,奋勇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为期一天半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2所中医药院校的1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团结和谐、精彩纷呈,场上运动员们认真专注,挥汗如雨,悬念迭出,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精彩频现,推、挡、削、拉、抽、扣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用“小乒乓”连接起了“大友谊”,分展现了各参赛代表队高度的团队精神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运动员们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充分体现了乒乓国球的独特魅力,彰显了杏林同仁的别样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前八名的代表队分别是山东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一队)、上海中医药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的是江西中医药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

  此次比赛,裁判员、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鼓舞下,秉承“拼搏、奋进、健康、和谐”的宗旨,遵循“增强体质、增进友谊、加强交流、促进发展”的原则,在比赛中斗志昂扬,顽强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全体裁判员公正准确,文明裁判,圆满完成了各项裁判工作。全体工作人员热情高涨、周到细致,保证了大赛的顺利开展。安徽中医药大学作为本届比赛的承办方,细致周到的安排、热情友好的服务和严格公正的裁判受到了各参赛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通过比赛,加强了中医药院校间的交流沟通,达到了增进友谊,互相学习,砥砺扶持,携手共进的良好效果,中医药院校友谊之花结出新的硕果,为培养优秀中医药人才、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办人民满意中医药院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闭幕式上,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代表下一届比赛承办方表示,本次比赛是一次热烈、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山东中医药大学欢迎大家明年相聚,我们明年再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