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会资讯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2016年工作计划

  2016年是国家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中国的中医药高等教育走过整整60年的历程。为此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办好纪念中医药高等教育60周年系列活动

  配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纪念新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60年系列活动,组织好第十三届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组织编辑制作及出版纪念新中国中医药

高等教育60周年展览和纪念画册。

  (一)办好第十三届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

  办好第十三届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医药高等教育60年回顾与展望”,旨在以纪念新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60年为契机,系统地回顾中医药高等

教育的成长与发展历程,总结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的经验与不足,展望中医药高等教育未来的发展趋势。论坛拟于10月下旬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由成都中医药大学承办。

  (二) 做好新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60年图片展览编辑组工作

  起草并落实图片展览编辑组工作方案,组织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共同参与,编辑制作及出版纪念新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60年展览和纪念画册,充分纪录与展示中医药高

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风采和亮点。

  二、启动“品读中医经典,服务健康中国” 新媒体征文大赛系列活动

  与光明日报社教育部联合主办 “品读中医经典,服务健康中国” 新媒体征文大赛系列活动。2016年以品读《黄帝内经》为开篇,面向我国中医药高等院校的在校学生,

征集学习《黄帝内经》的心得体会。今后将陆续举办其他中医经典著作的系列征文活动。

  三、继续组织好全国中医药院校技能大赛系列赛事

  (一)组织“全国中医药院校技能大赛—2016′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

  由中国针灸学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全国中医药院校技能大赛—2016′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拟于2016年9月在吉林省长

春市举行。

  (二)举办全国中医药院校第十三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

  组织好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的全国中医药院校第十三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

  四、做好学会和研究会的换届改选工作

  (一)做好学会理事会的换届工作

  2016年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任期已满,择机召开第六届常务理事会,酝酿协商产生第七届理事会名单,为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做好协调和准备工作,

顺利完成新老理事会及秘书处的工作交接。

  (二)做好相关研究会理事会的换届工作

  2016年教育管理、教育科学、教育评估、中药教育、护理教育等研究会已经届满,各相关研究会开好常务理事会,按程序民主协商顺利完成研究会理事会换届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