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会资讯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于418日在北京召开。学会顾问石鹏建、刘振民以及第六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成员17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洪净理事长主持。

    首先,翟双庆秘书长从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品牌活动、学会组织制度建设等方面对学会2013年的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并简要通报了学会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30年周年纪念活动中学会获得的集体和个人三项荣誉,以及由洪净等人共同完成的《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报告》研究成果获得第八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由王梅红等人共同完成的《基于中医思维培养的中国古代哲学课程改革研究与实践》研究成果获得第八次优秀科研成果优秀奖, 共五项大奖。

    接着翟双庆秘书长对2014年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提请常务理事会讨论,经过认真研究,形成一致意见。学会2014年将完成以下七项重点工作:

    一是做好“十二五”中医药高等教育研究立项课题的研究工作。要在67月间进行 “十二五”中医药高等教育研究立项的30项重点课题、13项申请延期的一般课题的结题、验收和总结工作,各研究会对课题研究工作要进行系统的总结,形成总结报告;同时,制定第二轮“十二五”中医药高等教育研究课题招标指南,做好研究课题的发布、招标、立项组织工作。二是组织中医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学术研讨。学会定于201410月,由湖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第十一届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主题为“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 努力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发展”;与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第三届全国中医基础理论课程建设研讨会;为建立和完善招生就业工作的服务体系,搭建校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拟于11月在北京举办全国中医药院校招生与就业工作研讨会。三是组织好四项全国中医药院校系列大赛。 1、“全国中医药院校技能大赛—2014′皇甫谧杯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拟于20149月下旬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2、“全国中医药院校技能大赛—2014′中药专业技能大赛”,拟于2014年底举行;3、“全国中医药院校技能大赛—2014′中医专业知识技能大赛”,拟于301410月在江苏南京举行。4、第十二届传统保健体育运动会,将于201411月在江西南昌举办。五是组织开展学会成立2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2014年恰逢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成立25周年,以总结和提升新时期社团工作经验,增强凝聚力,推进学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学会决定,举办系列纪念活动。活动之一是以学会成立25年为契机,组织对优秀论文的评选和表彰活动,编辑出版优秀论文集。另外,将组织召开课题总结报告会。各研究会(秘书处)在完成全部立项的“十二五”中医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结题工作后,要进行系统的总结,形成总结报告,提交学会秘书处。其次,学会决定组织编辑出版纪念册,充分展示学会在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进程中各个时期的活动风采,进一步扩大学会社会影响力。六是充分发挥学会的咨询、参谋作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召开《关于加强和促进中医药教育全面改革的指导意见》的专题研讨会。七是加强学会建设,做好服务工作。做好咨询服务工作,积极支持、帮助、协调和督促各团体会员单位开展学术研讨、中医药教育课题研究、业务培训和部分研究会理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会上,学会顾问、各位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对学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对进一步做好学会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

                                                                    20144

 

 

作者: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