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品读中医经典,服务健康中国” 新媒体征文大赛的通知

学会所属各团体会员单位:

  国家“十三五”规划把“健康中国”提升为国家战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提出,要将中华优秀传统

文化“贯穿国民教育始终”。而中医文化,正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搭建一个平台,传播一个理念,扶持一批人才”,由光明日报教育部、全国中医药高等

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分会承办,北京龙诚自然科学研究院、山西昂生医药集团张仲景学院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协办的第二届“品读中医经典,服务健

康中国”新媒体征文大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7年,第二届“品读中医经典,服务健康中国”新媒体征文大赛系列活动,以研读《伤寒杂病论》为主题,面向中医药高等院校的在校学生,征集学习《伤寒杂病论》心

得体会的文章。

  一、活动主题

  品读中医经典,服务健康中国——《伤寒杂病论》篇

  二、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

  1、主办单位:光明日报教育部、全国中医药高教学会

  2、承办单位: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分会

  3、协办单位:北京龙诚自然科学研究院、山西昂生医药集团张仲景学院、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

  三、活动安排

  本次征文大赛时间为2017年5月~10月

  (一)初赛

  2017年5月20日至7月15日,为大赛初评阶段,由各院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每所学校限报15篇参赛文章,不得出现重复作者,学校报送文章的排名以成绩高低为序。

  请各校相关负责人准确填写回执表,并于5月20日前将回执电邮至gmrbjyb@163.com 、gzh5696@163.com,以便主办方联系对接。

  请各高校于7月15日前将参赛作者资料情况表、文章以及学校参赛汇总表报送光明日报教育部。由光明日报教育部转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和山西昂生医药集团

(逾期视为放弃)。

  电子邮箱:gmrbjyb@163.com        gzh5696@163.com

  联系人:晋浩天 18800090166      郭振华 13901375696

  传真:010-67078545

  同时,请将加盖学校公章的参赛作者资料情况表以及学校参赛汇总表(纸质版)邮寄至光明日报教育部晋浩天收。

  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5号光明日报社教育部

  邮政编码:100062

  (二)复赛

  1、7月25日至9月25日,由主办单位将学生文章编辑后发布在光明日报教育部官方微信(光明微教育),每天一期,推送顺序以学校提供名单顺序为准,同时发起网上投票。

  投票截止日期:2017年9月25日。

  2、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分会共同成立专业评委会进行评审。

  3、将网上公开评选与专家评审结果进行综合评定,网上选票占(40%),专家评审选票占(60%),评出100篇文章进入决赛。

  (三)决赛

  10月8日,由光明日报教育部、全国中医药高教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分会共同成立评审委员会,召开决赛评审会,由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

10月9日,由光明日报教育部官方微信“光明微教育”向社会公布决赛结果。

  (四)启动中医学子公益扶助计划

  100名获奖者,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签订捐助协议,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每人一次性提供1000元读书奖学金。

  四、征文规则

  (一)本次新媒体征文大赛为公益活动,参赛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活动对象

  全国中医药高教学会团体会员单位的在校学生。

  (三)征文要求

  1、基于中医经典著作《伤寒杂病论》,文章题材、体裁不限。

  2、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抄袭无效。

  3、撰写阅读中医经典的学习体会,与临床实践和现实生活相联系,在理论、方法上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4、字数:3000字以内。

  五、投票方式(禁止刷票)

  1、已关注“光明微教育(ID:gmweijiaoyu)”的投票者,进入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征文大赛”弹出“大赛文章”,点击后进入投票页面。

  2、未关注“光明微教育”的参赛者,先关注“光明微教育”,再点击下方“征文大赛”弹出“大赛文章”,进入投票页面。

  3、“昂生征文平台”同时呈现所有参赛作品。

 

  附件1:回执表

  附件2:参赛作者资料情况表

  附件3:参赛汇总表

  

                                                                       光明日报教育部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

                                                                                  2017年5月10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