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制度建设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优秀论文评选办法

  第一条  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为表彰奖励在中医药高等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方面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创新性的学术论文,充分调动广大中医药高等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

性,积极推进中医药高等教育教育改革,提高教育科学研究的水平,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每年举办一次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评选活动在每年的第一季度进行。参评论文由各研究会组织评选后提交推荐。

  第三条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负责优秀论文的征集与评选组织工作。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负责优秀论文的评审工作。

  第四条  优秀论文评选标准

  一、以中医药高等教育研究领域为重点,对中医药高等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具有现实性和前瞻性指导意义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科研阶段性成果、有理论分析的经验总结、科

学发展的综合评述等;

  二、主题明确,论点正确,论据充分,内容新颖,文字简练,文理通顺,逻辑性强,条理清晰,论文索引、计量标准及符号规范。图表清晰,标点符号准确。

  (一)创新性

  创新性是衡量优秀论文价值的基本标准,其价值应体现在论点新颖、方法创新、建议可行,整篇文章有独到之处。

  (二)科学性

  文章的论点、论据和所表达的方式,符合科学理论所揭示的规律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论据可靠,能经得起反复推敲和历史的验证。

  (三)实用性

  优秀论文对中医药高等教育理论研究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解决实际问题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四)规范性

  论文的结构严谨、逻辑性强、文字通畅。

  第五条 坚决反对学术上的不良行为,如有主观臆断、伪造虚夸、抄袭剽窃以及弄假失实,整篇抄袭超过全文1/2的取消参评资格(如参评受奖后发现的要追回奖金、证书),并给

予通报批评。

  第六条  优秀论文评选比例

  一等奖为5%,在研究的理论和方法上有新的突破,观点新颖;论点正确鲜明,论据真实充分,论证严密,逻辑性强,结构严谨,文笔流畅规范;在理论和实践上均具有重要意义。

  二等奖为10%,在研究的理论和方法上某方面观点新颖;论点正确,论据较充实,论证较严密,有逻辑性,结构比较严谨,文笔通顺。

  三等奖为15%,在研究的理论和方法上某方面有新意;论点正确,文笔较通顺。

  优秀奖视情况确定比例。

  第七条  优秀论文奖励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成立评审组,对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论文,颁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和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共同颁发的优秀论文证书。

  第八条  本办法经2013年10月24日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第四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

  第九条本办法由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

                                                                                                                                     2013年10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