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channeNav()

中药教育研究会

  经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批准,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中药教育研究会于2004年 5 月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作为理事长单位发起成立,时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乔延江教授被聘为第一届理事长、党总支书记索润堂教授被聘为秘书长,现任理事长为彭代银教授、秘书长为董玲教授。研究会理事单位汇聚了包括成都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在内的全国十余所中医药高等院校的中药学院(系)。研究会成立之初的宗旨是意在加强交流、促进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进一步加快全国中药学院(系)的发展,促进中药学科的建设,推动中医药现代化的进程。

  经过十年的建设,中药教育研究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第三届理事长为安徽中医药大学彭代银副校长,秘书长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董玲部长,理事单位也已涵盖全国三十余所医药院校的中药学院、药学院。研究会每年召开一次理事长会和一次全国范围的年会,会议主题紧密围绕现代中药教育发展需要,在中医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中药学专业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中药学本科专业认证、新形势下中药高等教育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探索高等中药与民族医药教育发展战略与方向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和中药教育的改革发展密切相关。今年在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的领导与协调下,正在筹办本科生中药知识技能大赛在中药人才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