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channeNav()

研究生教育研究会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会隶属于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是学会的团体会员单位,是全国中医药(民族医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及中医药高等教育机构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研究中医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科学的学术团体。

  研究会在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学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坚持学术导向,围绕着高等中医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展开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在中医药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提升、培养方案改革、招生体制改革、学位管理与质量评价、思想政治教育、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开展了理论研究和以实际问题为重点的应用研究,扩大了各中医药院校在各专业、学术领域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参与了政府部门对学科建设、学位管理、研究生培养等相关的决策的调研、起草和论证工作。

  研究会目前共有理事单位32个,涵盖全国28个省市的高等中医药院校和科研机构,理事长单位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研究会的第一届、第二届理事长为鲁兆麟;第三届理事长为王伟;现任理事长为刘铜华。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