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channeNav()

教育技术研究会

  1998年,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研究会在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莱阳校区成立。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在历届领导的带领和各理事单位的努力下,学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全国中医药领域教育技术和信息技术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的良好的交流平台和服务平台。目前学术会员单位包括了30多个高等中医药院校和相关中医院及科研机构。研究会现任理事长为靳振洋教授,秘书长为张柯欣教授。

  教育技术研究会立足于高等中医药院校及相关单位的教育管理和技术创新,将最新的教育技术和信息技术手段应用在中医药高等教育中,为培养高等中医药人才提供技术服务和平台。各会员单位站在高等中医药院校教学改革的技术最前沿,为各个学校教育技术的发展提供原创动力。研究会通过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促进和提高各会员单位教育技术的应用水平,从而提高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教育质量。研究会成立以来,召开了7次学术年会及多次常委会,编辑出版了学术论文集一部,评选出优秀教学软件一百多部和优秀教育技术论文近百篇。北京中医药大学编辑出版的《中华中医药针灸大全软件系统》,在国内外获得广泛好评。

  现在研究会正以名老中医传承和优质中医药教育资源共享协作体系建设为切入点,探索中医药教育信息化标准和平台的建立及资源共建共享联盟的机制,促进信息化时代各单位中医药信息与教育技术研究工作的横向联合,提高整体应用和发展水平,为新时代的中医人才培养助航!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