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channeNav()

儿科教育研究会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儿科教育研究会于1994年10月在北京军事医学科学院成立,选举刘弼臣教授为理事长;徐荣谦为秘书长。2010年4月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儿科教育研究会正式成为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的成员。现任理事长为徐荣谦教授,秘书长为王俊宏教授。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儿科教育研究会创立至今,走过了20年的风雨历程,历尽艰辛,逐渐发展壮大。目前,已发展到拥有理事400余人;常务理事100余人;副理事长21人;秘书长1人;理事长1人。理事涵盖了全国所有中医院校的儿科教研室与各个附属医院的儿科。同时吸收部分地市以上承担教学任务的高级中医儿科工作者。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儿科教育研究会每年举办一次全国性教学与临床经验学术交流大会与中华中医儿科高等教育高峰论坛。同时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和名老中医主题讲座。第四届理事会除了每年组织召开一次全国学术交流大会和理事会。2014年9月10日还与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教材研究会)共同在山东潍坊召开了全国中医儿科高层论坛与《实用中医儿科学》统稿会。2014年9月23日与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教育研究会共同召开了第三届全国中医药与儿童健康学术交流大会。为全国中医儿科界同仁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深受全国中医儿科同仁的支持与爱戴。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