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会资讯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十四届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在银川成功召开

  为贯彻落实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和新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60周年座谈会精神,积极推进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9月26~28日,由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宁夏医科大学承办的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十四届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在银川召开。来自全国31所中医药高等院校和综合大学中医学院的90余名校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9月26日,召开了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并进行了换届。第六届学会理事长洪净、秘书长翟双庆分别做了学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经理事会成员审议通过。在此基础上,学会副秘书长周景玉同志介绍学会换届工作情况和新一届学会常务理事会组成建议人选。理事会成员全体表决通过常务理事会成员人选,产生第七届学会常务理事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延续第六届组织架构,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8名,常务理事9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4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卢国慧同志当选新一届学会理事长。同时,学会审议并成立了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组建了医教协同工作委员会、学术与科学研究工作委员会、学科与专业建设工作委员会三个工作委员会,进一步完善学会工作架构,充实学会工作力量。

  9月27日,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第七届学会理事长卢国慧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第六届学会理事会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中医药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第七届学会理事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找准职能定位、创新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办会水平等工作要求。与会的11位高校领导围绕中医药“双一流”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了沙龙座谈式的交流发言。同时,举行了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听取了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对中医药教育教学改革的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新一届学会常务理事会结构合理,工作力量强大,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在中医药教育工作实践中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