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会资讯

首届中医基础理论课程建设研讨峰会在浙江成功举办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天津中医药大学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医基础理论课程建设研讨峰会,于201288日~12日在浙江德清顺利召开。全国各高等中医院校中医基础理论精品课程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峰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教学指导委员会周桂桐秘书长做了有关“关于课程内涵建设的若干思考”的报告,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郭振华副秘书长到会并讲话。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各参会的课程负责人与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研讨和交流了关于课程建设的切身体会。

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国家级、省市级精品课程的示范作用,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加强课程改革,提高中医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本次研讨峰会,为中医基础理论的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达成了在教学中要强调用中医思维模式探索研究中医学发展的共识。

作者: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