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会资讯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会第五届四次和第六届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纪要

822日,在第八届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期间,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召开了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主要从开展学术研讨与交流活动,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组织中医药高等教育课题研究,以及发挥学会“研究、咨询、服务”的职能,提高服务水平四个方面,对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较全面的回顾与总结;通报了学会秘书处的人员调整情况,由于赵明副秘书长工作岗位变动,依照新老交替,自然更换的原则,由周杰处长接任副秘书长;对学会的财务状况以及会费的收缴与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议全体通过了第六届常务理事会换届的建议方案,民主协商产生了第六届常务理事会。洪净副司长连任理事长,张伯礼院士、高思华校长、谢建群校长、徐志伟校长、吴勉华校长、范昕建校长、匡海学校长、欧阳兵校长担任副理事长,翟双庆秘书长、王键院长、周永学院长、童瑶院长、尼玛次仁院长、胡鸿毅处长担任常务理事。

与此同时,召开了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学会秘书处起草的《“十二五”工作计划》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修改,“十二五”期间,学会将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第一、开展学术研究与交流,促进中医药教育改革发展,继续办好校长论坛,做好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的课题研究工作,继续配合《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组织学术研讨和培训活动,积极推进中医药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第二、积极落实行业教育评优奖励机制,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组织进行全国中医药行业、中医药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优秀教材、优秀精品课程、行业优秀教师、中医药教育名师奖等奖励项目的选拔与评审工作。第三、进一步加强学会信息化、网络化建设,完善和更新网页内容,做好日常维护工作,将学会网页增加栏目、扩充内容,争取到“十二五”末期升级成为网站。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增强网络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进一步提高学术期刊的办刊质量。第四、进一步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加强学会的组织建设,规范管理,加强学会的制度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所属研究会管理暂行办法》(草案);讨论了“十二五”中医药教育改革研究课题申报的相关事宜;会议还研究了以下具体工作,并形成决议,今后各理事单位人员调整与岗位变动应及时通报学会秘书处;各研究会换届方案需提前报送学会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建立常务理事会例会制度,定期研究学会工作;每年定期召开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所属研究会理事长、秘书长会议,认真总结交流学会以及所属研究会的工作;各理事单位应认真履行团体会员职责,每年按时缴纳会费,学会秘书处要进一步加强与各理事单位的联系,及时沟通和催办。

会议决定2012年第九届中医药高等教育校长论坛将在福建举行,由福建中医药大学承办。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

                               201191

作者: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