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的通知(第一轮)

全国各中医药高等院校及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提升中医药高等教育水平,加强中医药后备人才培养,由中国针灸学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1′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拟于2021年10月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前选拔

       2021年6月由全国各中医药高等院校在本校自行组织初赛,通过初赛选拔优秀选手,组成学生组、临床教师组参赛队各一支,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10月在成都举办的半决赛和决赛,详见第二轮通知。

   二、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针灸学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成都中医药大学

       协办单位:中国针灸学会针灸教育专委会、中国针灸学会循证针灸专委会、中国针灸学会皮内针专委会、四川省针灸学会、四川省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支持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成立“2021’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下设裁判委员会、仲裁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

     (一)组织委员会:负责大赛的整体安排和组织管理;指导大赛裁判委员会、仲裁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对大赛期间的重大事项进行决策;对大赛各项组织工作和赛事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二)裁判委员会:在组委会领导下,全面负责大赛各阶段的裁判工作。负责制定相关竞赛技术文件,赛程赛事规划、抽题和裁判,场地、设备调试、检测、确认及安排;负责竞赛结果核实、发布、竞赛结果复核等工作。为保证竞赛命题的公正性和保密性,裁判委员会下设命题组和评委组,命题组由业内知名专家担任,专门负责命题和建立题库工作;评委组由组委会商请技术水平较高的,行业和学校推荐作风好、技术精、经验丰富的副高以上职称的人员组成。

     (三)仲裁委员会:对比赛过程出现的争议进行裁决公断。

     (四)监督委员会:对比赛过程中的舞弊行为进行监管和处罚。

     (五)工作委员会:大赛日常组织及事务性工作,处理大会比赛过程中的紧急事件;负责宣传及招商赞助。

   三、比赛内容及规程(见附件1)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初定):10月27日报到,28日半决赛,29日决赛

        地点: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体育馆

   五、比赛组队与报名

      (一)比赛分组

        全国总决赛分成学生组和临床教师组分别进行。

      (二)参赛报名条件

       1.学生组: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在校的五年级以下(含五年级)的学生。

       2.临床教师组: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直属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具有主治医师(含主治医师)职称及以下的中青年临床带教医师。

      (三)参赛队组成

       由各学校通过初赛组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其中学生组、临床教师组每组各选派4名选手参赛,至少包括男选手1名(含1名替补选手)。学生组可在本校跨院(系)组织,临床教师组可在本学校直属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间跨院组织,各学校选派领队和专业指导教师各1名。

    (四)参赛选手需提供的相关资料

       填写参赛单位报名表(附件2)、参赛单位回执(附件3);近期免冠正面2寸彩色电子照片(报名照片请备注校名和选手姓名,供制作证件用);学生提供学籍证明;临床教师提供工作证、身份证复印件,报名后不得更换参赛选手。

     (五)报名回执期限

       请各参赛单位于2021年5月30日前将参赛单位报名表(附件2)发至邮箱:275781966@qq.com;2021年9月15日前将参赛单位回执(附件3)电子版及参赛选手报名照电子版发至邮箱:275781966@qq.com,纸质版(回执及参赛选手的身份证、学生证或工作证复印件)邮寄至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西段1166号),邮编:611137;联系电话:18180660571;联系人:韩以轩;逾期视为放弃。

    (六)如遇疫情等不可逆因素,需调整竞赛时间,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奖项设团体奖、个人单项奖、个人全能奖,并由中国针灸学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联合颁发获奖证书。

   七、注册缴费

     (一)收费标准

       注册费:参赛选手1500元/人,其他1200元/人,组委会统一安排食宿,住宿费、交通费回本单位报销(包括裁判员)。

     (二)汇款方式

       开户名称:中国针灸学会

       银行名称:中国工商银行北新桥支行

       银行帐号:0200004309089106718(汇款时备注:院校+技能大赛)

   八、联系方式

     (一)成都中医药大学

       地  址: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西段1166号,邮政编码:611137)

       电  话:18180660571

       联系人:韩以轩

       E-mail:275781966@qq.com

     (二)中国针灸学会学术部

      地  址:中国针灸学会学术部,邮政编码:100700

      电  话:010-64089964 64089962

      传  真:010-64030959

      联系人:李荫龙  文碧玲

      E-mail:caamxsb@163.com

 

                                                                                  中国针灸学会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

                                                                                                                  2021年4月16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