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6′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的预通知

中针字〔2016〕12号

  

全国各中医药高等院校及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的战略部署,全面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

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强化实践育人环节,大力

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增强针灸推拿临床操作规范化,提升中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临床带教能力,展示海内外针灸推拿人才的风采,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针灸学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中国针灸学会针灸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针灸学会针灸推拿结合专业委员会、《中

国针灸》杂志、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协办的“2016′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拟于2016年9月中下旬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6年5~7月由全国各中医药高等院校在本校自行组织初赛,通过初赛选拔优秀选手,组成学生组、临床教师组和留学生或台港澳学生参赛队各一支,代表学校参加2016年

9月中下旬全国总决赛。

  二、比赛地点

  吉林省长春市,长春中医药大学

  三、组队与报名

  1.比赛分组

  决赛分学生组、临床教师组、留学生组进行。

  2.参赛报名条件

  (1)学生组: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在校的五年级以下(含五年级)的学生。

  (2)临床教师组: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直属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具有主治医师(含主治医师)职称以下的中青年临床带教医师。

  (3)留学生组: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在校的五年级以下(含五年级)的留学生或台港澳学生。

  3、参赛队组成

  参赛队的组成由各学校通过初赛组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其中学生组、临床教师组、留学生组各选派4名选手参赛,男女选手各2名(含1名替补选手)。学生组可在本校跨院

(系)组织,临床教师组可在本学校直属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间跨院组织,留学生组在本校在读留学生或台港澳学生中组织;各学校选派领队和专业指导教师各1名。

  四、预报名

  全国各中医药高等院校接到本通知后,请确定是否组队参赛,并于4月30日前将预报名表填好后,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发至长春中医药大学(正式报名见第二轮通知)。

  五、报名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长春中医药大学,邮政编码:130117

  电  话:0431-86172408

  传  真:0431-86172345

  联系人:李敬超(17804315052)、赵雷(17804315051)

  E-mail:ZTDS2016@163.com

  

附件:“2016′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预报名表

  

                                                                  中国针灸学会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六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