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全国中医药院校技能大赛——2014'中医知识技能大赛”的通知

全国各中医药高等院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教思政〔20121号)文件精神,推进全国中医院校高等教育合作与发展,落实“以学生为本,突出知识、技能、情感、素质的综合培养目标”的教育理念,促进大学生活学活用知识、规范临床技能,培养大学生的中医辨证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综合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为全国中医大学生搭建展现能力,互相交流的平台。由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与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临床教育研究会与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全国中医药院校技能大赛——2014'中医知识技能大赛”拟于2014101214日在江苏省南京举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

承办单位: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临床教育研究会、南京中医药大学

成立“全国中医药院校技能大赛—2014'中医知识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下设裁判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和秘书处。

1、大赛组织委员会:负责大赛的整体安排和组织管理;指导大赛裁判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和秘书处的工作;对大赛期间的重大事项进行决策;对大赛各项组织工作和赛事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为保证竞赛命题的公正性和保密性,直接由组织委员会下设命题组和评委组。命题组分为初赛命题组与决赛命题组,初赛命题组由第三方的副高职称以上专家专门负责命题、组题,决赛命题组由承办方(南京中医药大学)组织专家出题;评委组由组委会邀请全国著名的中医药专家出任。命题组和评委组只对大赛组织委员会负责。

2、裁判委员会:在组委会领导下,全面负责大赛各阶段的裁判工作。负责制定相关竞赛技术文件,赛程赛事规划、抽题、裁判,场地、设备调试、检测、确认及安排;负责竞赛结果核实、发布、复核等工作。

3、仲裁委员会:对竞赛过程出现的争议进行裁决公断。

4、秘书处:负责宣传及招商赞助,大赛日程组织、大赛网站建设及事务性工作。

二、比赛内容及细则(见附件1、附件2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201478月由各校在本校选拔优秀学生组成一支参赛队代表学校参加2014101214日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举办的“全国中医药院校技能大赛—2014'中医知识技能大赛”。

四、大赛网站

http://nzyds.njutcm.edu.cn/9月份正式启用)

五、竞赛日程

 

时间

内容

地点

参加人员

20149月中旬

上午(暂定)

大赛说明会

南京中医药大学

仙林校区行政楼

会议室

全体参赛队领队

2014.10.12

下午

报到

江苏省体育局

训练中心酒店

全体参赛队及

相关工作人员

2014.10.12

晚上

召开预备会议

南京师范大学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竞赛组委会成员评审专家、领队

 

 

临床技能操作

比赛

中医临床国家级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参赛队员

及工作人员

2014.10.14

上午

知识理论测试

信息技术学院机房

参赛队员

及工作人员

2014.10.14

下午

决赛阶段

赛前培训

南京中医药大学

仙林校区行政楼

会议室

相关参赛队

2014.10.14

晚上

决赛

校体育馆

相关参赛队

六、比赛组队与报名

1、参赛报名条件:

全国高等中医药高等院校在校全日制中医类专业的本科和七年制本硕连读五年级以下(含五年级)的学生。

2、参赛队组成:

参赛队各学校自行选拔4名选手组成;各学校限派领队和指导教师各1名。

3、参赛选手需提供的相关资料:

填写参赛单位回执(见附件3);学生提供学生证(或学籍证明)及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免冠正面2寸彩色电子近照(制作参赛胸牌用),正式报名后不得更换参赛选手。

4、报名回执期限

请各参赛单位于201495日前预报名,将回执电子版(见附件3)以及免冠正面2寸彩色电子近照(以参赛选手姓名为文件名)发至邮箱nzysysglk@163.com,纸质版(回执及参赛选手的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邮寄至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祖强老师收,邮编210023,联系电话:13770669298,025-85811016(办)。920日正式报名确认,需交修改过的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具体报到地点和竞赛安排另见竞赛组委会发布的第三轮通知。

七、比赛成绩

初赛总成绩中理论知识测试比重占44%,临床技能操作占56%。各队总分为2个环节得分(指均分)与比重乘积的和。即初赛总成绩=七站均分×56+第八站均分/3×44% ;初赛成绩以40%计入决赛成绩;团体赛总成绩=初赛总成绩×40+决赛总成绩/决赛最高分×100×60%。

初赛总成绩前七名的中医药院校参加决赛环节比赛(承办方参赛队直接入围,不占决赛奖项名额)。

八、奖项设置:

1单项奖:(初赛阶段中按站设置)

1)临床操作技能环节(第一至第七站各自产生)

一等奖2

二等奖2

三等奖4

2)知识理论测试环节(第八站)

一等奖1

二等奖5

三等奖10

2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在决赛阶段产生)

团体一等奖1名,总分第一名

团体二等奖2名,总分第二、三名

团体三等奖4名,总分第四至第七名

优秀组织奖 10

以上总分排名均为去掉承办方参赛队成绩后的排名。

上述获奖均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应物质奖励。

九、比赛收费

各单位注册报名免费。每个参赛队需缴纳会务费,收费标准为:教师800/人、学生400/人,用于参赛队餐饮和会务等。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比赛期间食宿,各参赛队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十、联系方式

1、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邮编210023

2、联系人:祖强(13770669298,贾静(025-85811016

E-mailnzysysglk@163.com

教务处办公室电话及传真:025-85811011

 

附件1“全国中医药院校技能大赛—2014'中医知识技能大赛”竞赛规程

附件2“全国中医药院校技能大赛—2014'中医知识技能大赛” 竞赛大纲

附件3:“全国中医药院校技能大赛—2014'中医知识技能大赛”参赛单位回执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

201484

作者: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8-22